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國立聯合大學校徽人文與社會學院

Top

學院簡介

學院簡介

人文與社會學院於民國九十六年八月成立,目前設有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、華語文學系、應用外語學系及華語文中心。本院教學目標主要為培育具文化覺識、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的人才,以符應社會文化發展與需求。為求各有關學科均衡且充分的發展,本院積極持續延攬優秀師資,並加強國內外交流與合作,以提升教學、服務及學術研究的水準。


教育目標
培育具備創新思維、專業語言能力與人文素養之優秀人才

教育特色
人文與社會學院設立之宗旨,主要在於培育具有文化覺識、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,以符應國家社會發展之需求。為使學生兼具創新思維、專業知識與深厚的人文素養,並能透過資訊科技的整合展現學習成效,教學內容理論與實務並重,強調人文知能與數位媒介的跨領域結合,以培養就業必備的專業技能與競爭優勢。為加強與本校所在地苗栗縣的連結,課程中亦導入在地文化相關議題,以涵養尊重多元族群語言與文化之精神,並學習以創意溝通表達及數位實作保存與傳揚社區文化。藉由在地化與國際化的雙軌並行,實際進行台灣文化的深耕及推廣,善盡大學應盡之社會責任。


基本素養
1.具備關懷及服務社會的態度。
2.擁有尊重多元語言與文化的態度。
3.具備資訊科技適切運用之素養。


核心能力
1.擁有創新思辨與分析性思考之問題解決能力。
2.具備文化涵養、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。
3.擁有語文與資訊科技整合運用之能力。
4.具有創新、多元、整合之專業能力。
瀏覽數: